【工商時報】日期:2011.01.21記者:林俊輝


台灣人投資信心開始回升!根據統計顯示,201011月台灣投資人持有境外基金高達2.44兆元,已連續5個月創下新高,尤其股票型與指數股票型規模躍升,而新興債、高收益債與一般債持有金額均下滑。


摩根富林明投信協理邱可君表示,但隨市場回溫,歐美經濟數據反應景氣正向復甦無虞,新興國家邁向升息循環,貨幣調控手段可望正常化,未來市場將走向以基本面為主的主升波段,因此經濟成長表現較佳的新興國家仍會是市場資金加碼首選標的。


邱可君分析,與其他大型經濟體相較,中國高人一等的經濟成長動能,強力吸引全球資金,就連台灣基金市場也不例外,中國基金自開放後,基金檔數從2008年底2檔,至今已高達24檔,且國人金額更首度突破1,000億元,成長速度與幅度都相當驚人。2010年持有金額增幅均逾59%的俄羅斯、巴西與印尼基金,因分屬東歐、拉美與東協三大新興市場,不但經濟增長強勁、更都具備豐富原物料與內需題材,因此成為國人偏好的投資區域。


JF中國基金經理人黃淑敏認為,開春以來,中國股票良好價值已吸引國際資金流入,中國金融市場流動性明顯改善,香港交易所成交金額今年以來日均量放大至93.74億美元,較去年12月後半月均量67.62 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4成,使相關中資股出現走揚態勢,MSCI中國指數今年來更已上漲4%。


黃淑敏指出,隨中國升息循環確立,景氣處向上週期循環,市場將從股底回升期進入主升波段,權重股因獲利穩定度高,價值良好,定價能力強,正逐漸受到青睞,過去半年期間能源股上漲23.1%,資源與金融股也分別上漲8.9%與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