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日期:2011.01.21記者:李靚慧


Visa國際組織在去年5月間,進行了一項針對全球14個市場的「2010全球富裕人士調查」,該調查在台灣方面,共有225位、平均家庭年收入達新台幣160萬元以上的民眾受訪,調查結果發現,這些有錢人每年在海外消費的金額,是一般持卡人的4倍,差旅機會也更高,讓各信用卡業者,今年紛紛將行銷重心放在僅有高所得者才可申辦的頂級信用卡上。


這項由Visa國際組織委託、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ConsultingGroup)執行的「2010全球富裕人士調查」,共訪問到全球包含澳洲、加拿大、中國、巴西、香港、印度、日本、墨西哥、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韓國、台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美國等14個市場,共計6,050位、平均家庭年收入在10萬至40萬美元的受訪者,其中台灣的受訪者有225位。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實際國民所得的落差,台灣的受訪者平均年所得僅160萬元,低於其他市場至少需10萬美元的門檻,但台灣的受訪者卻有69%的比例,認為自己「經濟富裕」,更有高達9成受訪者,表示願意花額外的金錢換取更高的品質。在這群台灣的「富裕人士」中,平日主要的休閒活動都是需要花錢的,前三名分別是「旅遊75%」、「外出用餐61%」及「看電影60%」,且這群人平均一年海外旅遊的次數就高達4.5次,明顯高於一般上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