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2011.01.25 02:20 am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最新評比指出,台灣投資環境穩坐全球第四、亞洲第二名。BERI在寫給全球企業的投資建言指出,新台幣今年將持續升值,預期台灣將持續祭出新措施,限制外國人購買短期債券。



BERI的這段「企業建言」,並未影響台灣排名或分數。相較上次評比,我國仍位列「適合投資」的1B級,排名都是全球第四,位居新加坡、瑞士、挪威之後。


去年11月金管會配合中央銀行打擊熱錢,縮限外資購買政府公債額度。BERI認為,今年新台幣兌美元將持續升值,我國對於國外資金流入短期債券,也會祭出更多限制措施。


BERI每年4月、8月及12月均會發布「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以跨國企業角度評估在各國從事投資及獲利程度,作為評估優劣的依據。BERI也說,未來兩年我政局穩定,未存在重大風險,並將與大陸與美國持續維持緊密關係。展望2015年,台灣的投資環境有可能被荷蘭追趕,落居第五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