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01:13 工商時報 記者吳昇輿/台北報導


 今日是台股兔年開紅盤日,投資人在類股操作上應如何抉擇?九大投資專家普遍看好金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半導體這4大族群,會是台股重心,建議投資人可擇優佈局。


 本報特別彙整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宏利投信投資長王彥傑、新光投信投顧事業部協理謝學雲、ING投信投資長黃媺芸、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統一證券投顧總經理黎方國、德盛安聯投資長林明生、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及元大投信專戶管理部副總林冠和等9位專家的投資票選高低,分別以金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半導體股最看好。


 吳文同表示,今年台股有多項利多:景氣帶動股市多頭、兩岸題材續熱、資金行情催化,及選舉政策,加上ECFA帶動的兩岸經濟合作,因此,特別看好金融股在開紅盤日後的金兔年表現。


 林冠和及謝學雲也指出,最近外資積極加碼的金融類股,主要是看上其評價相對偏低,加上兩岸金融開放,不僅可登陸營業且甚至開放陸資來台參股金融機構,未來成長性將出現不同於以往的「質變」,加上可能出現第三次金融整併,且兩岸處於升息循環之中,都是對金融股有利的題材。


 在電子產業部分,多數專家相對看好今年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依然將是市場主流產品。林明生表示,歐美手機大廠Nokia財報衰退,LG財報卻亮麗,顯示智慧型手機確實對手機產業產生結構性變化,可預見今年整體供應鏈可望有大斬獲。


 張島郎和王彥傑則表示,智慧型手機概念股今年的滲透率持續提升,帶動品牌及零組件供應鏈;而平板電腦概念股則是由於iPad熱賣,各品牌廠在第2季將積極推出相關產品,對零組件尤其是投射式電容產業受惠度最大。


 在半導體股部份,黎方國認為,1月下旬晶圓雙雄、封測雙雄法說會,對今年Q1展望所釋出消息大都偏向正面,加上台股封關休市期間,費城半導體指數的漲幅逾2%,比道瓊及那斯達克指數都強,均將有利於半導體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