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2 01:51 中國時報 洪正吉/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今年通膨壓力驟升,由於短線渾沌不明,外資漸漸把眼光「放遠」,港商匯豐證券策略分析師Garry Evans建議,下半年再投入中國股市,摩根士丹利也認為,台股萬點的挑戰,過程如馬拉松,挑戰萬點時點,應落在第四季的十月左右。


 農曆春節後,外資資金大量移出台股,讓台股跌落9000點,但過年後外資出具的報告都認為,第1季台股呈現震盪,第2季開始轉強,下半年後勢可期。


 其中,美銀美林證券預估,台股首季目標價應可上看9000點,年底前站上9600點。瑞銀證券認為,今年台股高點仍上看9650點,高點落在第3季初;法國巴黎證券也將台股評等由中立升至加碼,預估今年高點上看11200點。


 摩根士丹利證券出具最新台股策略報告指出,台股曾在1989年、1997年、1998年、2000年站上萬點,相較之下,今年的台股反具有較低估的價值、更高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及較低的通貨膨脹和利率水準。


 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台股今年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將重新回到15%的水準,達到1980年代以來首見的景象,並使台股在第4季攀上萬點的里程碑。


 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以去年913日到今年13日的時間點計算,台股盤整時間長達112天,時間明顯較過去的循環期長,但隨著美國經濟復甦,下半年的新台幣升值壓力將小於上半年,而上半年台幣的升值,也有助於降低以美元為基礎的企業資本支出。


 另外,今年台灣的通貨膨脹率將會提高,預估達2%,不過仍會低於亞洲其他國家通膨率,目前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亞洲除日本外區域的通膨率為5%。


 摩根士丹利證券建議,加碼科技股及金融股,減碼工業及電信類股,台股焦點個股方面,新增力成、欣興及晶華。


 至於其他焦點股,摩根士丹利證券點名友達、晶電、大聯大、宏碁、統一超、裕隆、台肥、國泰金及元大金等12檔,另外也剔除立錡、雷凌及華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