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1.02.22記者:朱漢崙


嚴控土建融放款風險,土建融龍頭土銀列管5大風控指標。土銀昨(21)日舉行行務會議,200多名總行及國內外分行經理與會,土銀的董總在會中多次提醒注意利率上升對土建融及房貸放款風險的控管,引起與會者高度矚目。


據透露,為國內房貸及土建融市占率最高的土銀,警覺利率走升將影響購屋者還款能力,乃至於建案銷售情況,認為必須防範潛在的放款風險,內部已訂定5大指標列管土建融風控。


相關人士指出,土銀已列管的5大土建融風控指標,包括:1、建案的餘屋量及銷售情況;2、針對不同地區的市場行情訂定20-40%的「警示比例」限制;3、統計建商旗下還有多少土地未開發(探測養地壓力);4、分行單一客戶的承作量;5、土銀排名前20大客戶的土建融放款是否過於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