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日期:2011.02.22記者:李淑慧


國人重視投資,對財富管理卻一知半解,有如看病不先經醫生診斷即自行買藥一樣危險。為推廣財富管理正確觀念,「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21日成立,希望落實理財規劃時「客戶利益優先」的理念。


理財規劃促進會理事長屈立楷表示,目前台灣財富管理產業三大巨頭-銀行、保險、證券業的財富管理業務人員的訓練課程,都是參考「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FP,全名是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認證制度的訓練架構,實務上卻未能落實執行。


原因是,取得認證的CFP的人員,在金融業未受到重視。成立此促進會之後,將積極與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合作推廣CFP認證制度,讓金融業有更多的CFP,以客戶利益優先來作理財規劃,讓民眾享受金融發展的好處。


政大教授周行一昨天出席該促進會的成立大會時指出,理財顧問都應該堅持「以客戶權益為依歸來銷售金融商品」的精神,為客戶提供精實的服務。


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由國內具有CFP持證資格的優質顧問共70人組成,希望推動理財規劃產業在台灣順利發展。


宏典文化曹俊傑總經理表示,當金融機構還在以傳統方式行銷商品時,會產生某種利益衝突,此時,具有CFP資格的理財規劃產業就有發展機會。


此外,本報配合政府積極推動全民理財教育政策,與宏典文化出版社、精進財商顧問公司合作舉辦「2011第一屆全國財富管理競賽」,已有300多隊理財人員報名參加,主要來自各金融機構的理財顧問。


理財顧問將透過與民眾諮詢、瞭解民眾需求,進而幫忙診斷,寫出理財規劃書,由專家學者來幫300多隊理財顧問打分數,看誰提出的方案,最能真正貼近民眾的財富管理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