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1.03.01記者:高佳菁


隨著外幣納入民眾資產配置重要的一環,利率高於一般活存的無摺帳戶,提供幣別也愈來愈多元,遠銀FE Direc近期新增澳、紐幣與日圓,匯豐銀HSBC Direct則集中火力,專攻新台幣和美元存款。


銀行理專表示,無摺活存利率誘人,且享有資金隨時進出的便利,但多數銀行限定要透過網銀交易,不提供臨櫃服務,或臨櫃要另外加收手續費。


包括匯豐、永豐銀、台新銀、北富銀、遠銀都提供無摺帳戶,由於交易透過網銀處理,讓銀行人事成本降低,銀行也願以較高的活儲利率吸引存戶,但活存幣別多侷限為新台幣。


目前僅遠銀與匯豐銀有提供新台幣以外的外幣存款。匯豐銀提供新台幣和美元存款,其中美元利率達0.32%,比一般銀行活存利率0.01%高出剩多;新台幣活存利率則為0.32%,也比市場水準0.28%高。


遠銀除比匯豐銀多出歐元存款,今年又新增澳、紐幣與日圓,可存款的外幣幣別已達5種。


遠銀無摺活存帳戶主打階梯計息,「存款愈多、利率愈高」,以新台幣為例,最高可達0.8%,約是一般活儲的3倍,但存戶帳戶至少要有88萬元以上存款。


美元最高利率達0.5%,但基本門檻是20萬美元;至於新增3種幣別中,澳幣活存利率最高達3.65%,紐幣可達1.7%,日圓是0.15%,幾乎都等於一般銀行1年期牌告存款利率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