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10:43 中央社  


 財政部次長張盛和表示,把「特種貨物及勞務銷售稅條例」(俗稱奢侈稅)的影響比擬成金融海嘯,這說法「太嚴重」,財政部希望一切若順利,奢侈稅最快今年 7月就能實施。


 財政部上午邀 3大工商團體、建築開發同業公會、不動產仲介經紀同業公會及多位學者座談,了解各界對奢侈稅的看法。


 張盛和說,奢侈稅只針對炒房的投機客,對營建業來說極短期有影響,但長期是有幫助的,把奢侈稅對經濟的影響比擬做金融海嘯,他認為「沒那麼嚴重」。


 他希望營建業不要過度憂慮,因為奢侈稅會讓短期炒作的投機客,變成長期投資者,而長期投資者對房地產的需求「不會變」。


 張盛和指出,全台約68.5%的人都只有1棟房子,過去23年的統計,有2萬戶約3%左右的人是短期炒房,但這3%的人「短進短出」,房價不斷高漲,最後只會泡沫化。


 財政部今、明兩天接連召開奢侈稅座談會,張盛和說,「如果一切順利」,下星期就可將草案提報行政院,他笑容滿面的說,希望今年7月奢侈稅就能上路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