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執行長賈伯斯周一現身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最新推出的iCloud雲端服務,並宣稱iCloud「將把數位生活的中心帶入雲端。」


     免費的iCloud是蘋果進攻雲端市場的頭號武器,將和最新版iOS 5作業系統同在秋天上市,屆時每位用戶將有5GB的免費雲端空間可儲存信件、文件等檔案,還能無上限儲存音樂、應用程式、電子書和照片。


     以往蘋果用戶在iPhoneiPad之間轉存資料相當費時,但賈伯斯表示:「iCloud能將用戶裝置裡的內容存在雲端,再自動傳送到用戶的所有裝置。」


     顧能(Gartner)分析師加騰伯格(Michael Gartenberg)認為,iCloud的推出代表「賈伯斯的重大轉變」。他表示:「10年前賈伯斯曾說麥金塔電腦是數位生活中心,如今已改口稱雲端是數位生活中心。」


     蘋果周一發表的雲端服務還包括「iTunes in the Cloud」,能將用戶自iTunes商店購得的數位音樂存在雲端伺服器,再自動分享到用戶的各類裝置。「Photo Stream」服務則以同樣方式分享用戶照片。


     此外,蘋果也針對用戶在iTunes商店以外所取得的數位音樂提供「iTunes Match」服務。這項年費25美元的服務能自動掃描用戶硬碟中的音樂,再從iTunes線上音樂庫中找到相符的音樂直接存在雲端,省下用戶自行上傳的麻煩。


     顧能分析師麥奎爾(Mike McGuire)表示:「對一般消費者來說,這種雲端服務才叫實用。亞馬遜和Google的雲端事業充其量只是一堆功能,而非服務。」


     儘管免費的iCloud短期內無法為蘋果創造實質營收,但華爾街分析師認為將是蘋果進一步搶攻雲端市場的基礎,且也將為iPhoneiPad吸引更多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