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1.07.06記者:楊筱筠


台灣金融卡有機會走出台灣、進軍中國大陸市場。行政院長吳敦義昨(5)日出席電子金流業務回顧與展望記者會指出,ECFA簽訂後,已將金融卡服務層面擴展至中國大陸,希望未來持台灣金融卡,就能在全球使用。


金融卡發行已超過5,000萬張,有提款、信用卡、現金卡、電子錢包等功能,也已進軍日本北海道,可於當地ATM提款機提領現金。據了解,金融卡也在商議進軍大陸ATM市場,期望未來台灣人持台灣金融卡到大陸ATM也可提領現鈔。


據了解,台灣金融卡進軍大陸市場,將與中國銀聯公司合作,目前已在討論階段,但必須突破許多規則,包括中國大陸當地仍使用磁條卡,台灣金融卡若要進軍大陸,布點的機器系統必須重新設置;且要建立雙方共同認可的清算機制,待機制清楚後才有可能上路。


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在會中進一步指出,中國市場日益重要,在電子金流全球化的情況下,雲端和行動運用科技須適當結合,才能激盪出更佳效果。


吳敦義指出,台灣電子金流業務不僅是金融卡,財政與稅務也已成功與雲端系統結合。例如去年有69%民眾使用網路報稅,人數逼近7成,今年政府推出試算稅務服務,使用人數也達到162萬人,顯示台灣電子金流服務成效非凡。


銀行公會理事長張秀蓮則指出,民國98年後,金融卡已全面晶片化,台灣金融卡未來將以創造更多功效為目標,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