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08:3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昨(8)日特別拿出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公布的「全球競爭力指數」,強調台灣在142個列入評比的國家,雖然全球總排名是維持第13名,但分項競爭力評估中,「金融市場發展」競爭力進步最大,從35名提升到24名,大幅進步11名。



 陳裕璋也指出,金融市場發展是評估金融部門效率,其中有8個細項指標,我國有兩項指標名列前茅,如「資金成本支持企業發展與金融服務業收費低廉」的排名,從去年第2名,進步到今年世界第1;「本國股票市場籌資容易度」更由去年第4名,擠進第2名。


 另外如「銀行健全度」,今年進步7名,排名第51名,「證券交易監理規範」則是進步5名,排名第15名。


 陳裕璋強調,近年金管會對健全金融機構業務經營、維持金融穩定及促進金融市場發展等已獲一定成效。


 至於金融服務業收費低廉,全球排名第1,代表國內金融業收益比其他國家金融機構低很多。針對如何增加金融機構獲利,陳裕璋表示,已開放很多業務項目,未來只要是能促進金融機構業務成長的項目,金管會都會積極研究開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王立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