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01:49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昨(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會中一開始,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首次公開針對運動彩券弊案造成社會負面觀感,向股東及社會大眾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他強調,由於富邦集團今年成立50周年,50歲,就像人進入了中年,總有些身體器官開始不聽使喚,會有毛病或出狀況,趁此機會,好好作一次身體總體檢。


 富邦金股東臨時會中,補選2席獨立董事,分別由前第一金控董事長、現任漢誠財務管理公司董事長趙元旗以及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當選,擔任新任獨立董事,富邦金在13席董事中,維持外部董事過半,維護董事會的獨立性。


 富邦金昨日董事會通過聘請專業顧問公司,將為富邦金旗下10家主要子公司總體檢,強化內控管理及作業流程。


 富邦金今年6月股東常會舉行第5屆董事改選,選出13席董事,包括4席獨立董事。其中原選任的2位獨立董事,一位是蓋洛普市場調查公司首席顧問丁庭宇接任台北市副市長、一位是台北故事館創辦人暨總監陳國慈因個人因素辭任獨立董事,依法可於明年股東常會再補選,富邦金主動召開股東臨時會,補選2席獨立董事。


 新選出的2席獨立董事,除了擔任金控獨立董事外,趙元旗也將出任台北富邦銀行及富邦產險的獨立董事,趙少康則將出任富邦人壽及富邦產險的獨立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