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星島日報報道)科學家表示,北歐格陵蘭(Greenland)本月發生反常融化情況,覆蓋這座島嶼表面的浩大冰蓋,幾乎每個部分在四天內都突然開始融化。科學家仍無法確定,此一反常融化是由全球暖化引起,還是自然現象。


即使格陵蘭最寒冷的地方也有融化迹象,紀錄顯示,上次出現這種現象是在一八八九年,這種現象約每一百五十年出現一次。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三枚星看到七月八日起四天內的空前融化景觀。厚冰部分大多維持原本模樣,但是不尋常的是,廣泛地區出現融化。太空總署說,融化地區從七月八日的約百分之四十,劇增至四天後的百分之九十七。截至目前,星過去三十年來所看到的最廣泛融化比例,約是百分之五十五。


太空總署的專家在分析印度太空研究組織Oceansat-2星的數據時,注意到七月十二日格陵蘭表面大部分地區似乎都在融化。「上次出現這種現象是在一八八九年,這次來得正是時候,但是如果未來幾年仍觀察到這樣的融化現象,那就令人擔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