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2012-07-2619:41 


國泰建設今天公布第2季「國泰房地產指數」報告,相較於第1季和去年同期,今年第2季整體市況是「價漲量增」、價格與成交量都大幅上漲,房市呈現「南熱北溫」的狀況。


國泰建設今天公布第2季「國泰房地產指數」報告,相較於第1季和去年同期,今年第2季整體市況是「價漲量增」、價格與成交量都大幅上漲,房市呈現「南熱北溫」的狀況,台北市出現高單價大型個案銷售不佳,價格無法再向上突破的現象,豪宅出現15%的價格下修;台中市則是近年來市況最活絡的時期,台南市市況相對繁榮,高雄市則持續呈現擴張趨勢。


張金鶚指出,第2季的全國房地產指數價漲量增,是因為油電雙漲帶動的通膨,促使市場產生預期買氣,但當中由於不少推案,受到第1季市況不明而延後推出,促使第2季出現推案量暴增的現象。


張金鶚認為,受歐債危機衝擊與股市不振,及8月份實價登錄上路等因素,都將影響房市後市表現,但實價登錄需半年的發酵期才能看出影響,預估明年第2季房價下修趨勢會越來越明顯,大台北與桃竹地區房價則有機會鬆動超過5-10%


此外,調查顯現台北市豪宅價格較上季跌14.21%,對此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回應,要看統計資料中所謂的豪宅如何定義,包括是否在市中心、坪數、地點、戶數等,先了解豪宅定位,並剔除「山寨版豪宅」才能算得精準;如果說把山寨版豪宅也算進去計算,那麼價格的修正是有可能,但一切的計算要先追溯至是否為真豪宅,統計才有準確度。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則說,中古屋價格修正15%有可能,主因為文林苑引發不少人都更夢碎,老公寓房價出現修正,但對照預售案並沒有發現價格下跌,以長虹在內湖的建案來說,銷售狀況非常良好,李文造說,許多建商口袋夠深,因此許多物件不急著出脫,房價都還有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