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30〔中央社〕巴爾的摩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今天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取得第9勝,創下台灣投手單場12K紀錄,觀眾如雷掌聲、教練恭喜,他賽後說,「退場才知道自己創紀錄,好奇怪」。

但殷仔不認為自己是「三振型投手」,對自己的定位是做個優質先發,盡量搶出局數、減少球數,因為三振對手必須用球數比較多,他認為搶出局數才能讓球隊贏球機率變高。

陳偉殷今天擔任金鶯隊對決奧克蘭運動家隊先發,剪短頭髮的殷仔,接連寫下台灣投手在大聯盟紀錄,金鶯隊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說,「金鶯隊跟台灣人一樣為他感到驕傲」。

休瓦特還認為,跟殷仔在一起、看他投球,都會讓人很開心。

金鶯隊在接連吃下兩天敗仗後,今天在殷仔手中贏回局面,終場以61讓運動家隊吃下敗仗,而陳偉殷也取得大聯盟菜鳥季第9勝,甚至創下單場三振對手12次紀錄,往10勝紀錄邁進。

陳偉殷在賽後記者會上笑容滿面,恭喜聲不斷,對記者詢問他能夠單場拿下12K關鍵時,他分析,「應該是直球進來的角度感覺不錯,另外加上捕手的配球,對可以拿到這麼多三振多少有幫助」。

殷仔分別在第1局與第4局讓對手三上三下,演出完全三振,第6局創下12K紀錄時,球場廣播與看板就開始醒目亮出他已經破了台灣投手王建民紀錄,殷仔卻說「比賽中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他表示,比較注意自己的投球節奏,當時(指第6局)有一點危機,完全沒有注意到其他三振紀錄,「就一直投」,當全場為殷仔破紀錄起立鼓掌時,專心投球的殷仔渾然不知發生什麼事情。

「當時打者一下子出來、一下去進去(指打擊區),「我想說你趕快進去,我要趕快解決你,這場比賽我才能優質先發」,他抱怨打者進進出出「感覺好煩哦」。

直到6局退場,大家起立鼓掌,只知道傻傻認真投球的殷仔直到到了休息區,教練與翻譯跟他說恭喜,才知道自己創紀錄,殷仔笑笑表示,包括高中時候,「我也是最後才知道自己創紀錄,好奇怪」。

不過,對自己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第1年就創台灣投手紀錄,殷仔沒有自滿,他說,目前只是第一年成績,並沒有想那麼多,「不奢求自己往後每一樣紀錄都可以破」,會以優質先發為第1目標,這樣球隊贏球的可能性才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