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30 01:14 中國時報 【曾文祺/綜合報導】


     王建民的好景沒連發,昨日第4場復健賽客場對壘昔日曾效力過的洋基2A特雷頓轟雷隊,6局失4分致使國民2A參議員隊34輸球。他吞敗的問題在被敲9支安打裡,共有5支長打含兩發全壘打,與上一場6.10失分的內容差異甚大。


     回到紐澤西熟悉的老地方,往日情懷又映王建民眼簾,可惜他沒能在故地展現招牌球威。王建民於200320042A轟雷隊時期,得當時投手教練蓋瑞(Gary Lavelle)指點,而琢磨出聞名大聯盟的下沉球(sinker)。


     下沉球仍是王建民昨天的最大武器,不過球勢不在狀況內,第1局下剛登板就被第1棒梅薩轟出全壘打;5局下又挨轟,第6局更連遭3支二壘安打炮擊失2分。


     王建民可取處在於沒投出保送,用球數80球達60顆好球,滾/飛球出局比是104,仍有投球數精簡的優點。


     7月初國民隊以「右臀拉傷」為由將他二度放進傷兵名單,縱觀他4場小聯盟復健賽,除了上一場無失分,其餘3場都暴露讓對手高上壘、高失分的毛病。


     賽後王建民自評:「在投球機制上我覺得還可以,就是有幾球進壘點不太好,」「我想問題在身體重心沒保持穩定所以手臂會太早開掉,感覺我已經修正了這個問題。」


     國民隊總教練大衛強森726日表示,不會為了讓史崔斯柏格(2010年動了右肘韌帶手術,去年季末復出)在季後賽出賽,而延後或跳過先發,一旦小史必須休息,考慮接手人選是王建民或藍能。


     這也意謂,國民隊仍留著機會給王建民,只看他有沒有辦法爭取到。對於若歸隊的定位,王建民說:「目前為止我還沒聽到教練的安排。我要做的是讓自己保持備戰,讓狀態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