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01:16 中國時報 陳宥臻、黃琮淵/台北報導


 國內各部會首長用什麼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成為最近熱門話題,使用宏達電(htc)手機的行政院長陳冲昨日面對媒體提問是否要「救」宏達電時回答,「你講的這家公司」一向表現良好,就像每次都考一百分的好學生偶爾考九十八分,大家不要太驚訝,也不需要用到「救」這個字。


 宏達電前七個月營收大減八百億元,陳冲昨日視察經濟部,回答媒體提問僅表示,講「救」這個字,好像不太好。它自己靠自己,應該也可以有一些很好的結果。政府基本上做的是塑造環境,讓有競爭力的企業有基礎在國際市場上與其他品牌競爭。


 有記者提問表示,「htc的慘狀是不是台灣未來縮影?」陳冲板起臉來說,「我想,它是上市公司,千萬不要用一些有形容詞、有價值判斷的字眼」。


 近日也傳出央行總裁彭淮南用蘋果iPhone。央行昨日罕見澄清表示,彭淮南確實有iPhone,但只是做為研究用途,平常根本沒用。


 央行官員透露,彭淮南多數時間不是在央行、就是在家,以一般電話就連絡;就算有急事,打隨扈電話也不怕找不到人。那隻iPhone,現為彭淮南隨身隨扈使用。


 彭淮南去年在央行理監事會會後的記者會被問到有無iPhone,當時他說「我知道,還請資訊室主管來跟我介紹what is iPhonewhat is iPad」,「才知道未來會不會漲價或跌價」。此言被外界解讀為彭淮南是iPhone愛好者,遭到池魚之殃。


 近來被工商業界批評馬政府口號治國,陳冲昨日視察經濟部後,由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和經濟部政務次長梁國新代為發言,具體說明政策。


 胡幼偉指出,「三業四化」已挑出五大亮點產業,包括智慧生活、工具機、物流產業、資訊服務及創新時尚的紡織為示範產業。梁國新說,年底前會挑出具體公司做為示範,明年推廣至各部會。


 此外,經濟部擬定「中堅企業躍升計畫」預計八月底前公布實施細節,計畫三年內扶植一百家中小企業成為「中堅企業」。陳冲在會中也指出,htc就是成功的中堅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