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12.08.21 03:28 am


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昨(20)日指出,萬泰銀行大股東私募基金SAC與奇異資融,已委託授權給他,做為其他金融業洽談併購萬泰銀的談判代表。


這表示,繼大眾銀招親、安泰銀大股東聘請財顧後,萬泰銀的私募基金大股東也做好出脫持股退場的準備。




 


圖/經濟日報提供





據了解,SAC與奇異資融入股萬泰銀後,經過大規模減資,持股成本已經升高到每股13元,而兩大股東願意出脫持股的價格底線,可能要達到股價淨值比2倍,目前萬泰銀每股淨值約8 元左右,等於是要每股16元以上。


盧盧正昕是在SAC與奇異的禮聘下,以自然人身分擔任萬泰銀董事長,他上任以來,成功領導萬泰銀轉虧為盈,萬泰銀業務也從原本現金卡掛帥,逐步拉高個金與企金相關業務貢獻。


他表示,如果開發金要併購萬泰銀,大股東私募基金SAC與奇異資融也願意,最終可談成的話,「那到時候我也可以離開萬泰銀」。


盧正昕表示,開發金若要透過併購讓子公司開發工銀轉型,一定要取得金管會的政策支持。倘若開發金跳過他,直接與大股東私募基金SAC與奇異資融洽談,兩大股東應會尊重他的專業意見。


開發金昨天股價受可望轉型的利多激勵,最高上衝至7.37元,終場上漲0.14元,以7.26元收盤,成交張數高達6.1萬張,為昨天台股的個股成交張數之冠。可能被併購的萬泰銀昨天則以漲停板8.83元開出,盤中持續強勢整理,終場股價上漲0.34元,以8.6元收盤,成交量也是擴增到1,634張。萬泰銀今年3月曾創下9.38元的高價,目前股價距離年初高價,仍有一段距離。


三家私募基金入主銀行大眾、安泰、萬泰,大眾銀上半年招親最終因為買賣雙方股價慘跌,導致價格談判難以為繼而中輟;安泰銀委託摩根士丹利擔任財顧,也因大環境欠佳而進展緩慢;如今萬泰銀大股東委託盧正昕為談判代表,在政策可望鬆綁工銀比照兆豐銀模式併購商銀轉型,將是私募基金入主銀行退場順利的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