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01:07 中國時報 【王宗彤/台北報導】


     台股一掃連5個交易日上攻7500點未成窘境,昨日在金融、電子權值股帶動下,以及外資連13買,昨單日買超123億元,站上7500點關卡,收盤為7506點,創三個多月來收盤新高。摩根JF台灣經理人顏榮宏表示,目前大盤融資餘額水位反而比6609點時更低,可見市場觀望氣氛仍濃,軋空行情可望持續。


     這波外資連13天買超台股,總計近9百億元,創下21個月以來最長買超紀錄,法人指出,根據過去歷史經驗,外資連13買,台股是漲多跌少。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上攻過程中,成交量能始終無法有效放大,昨日量能不到800億元,且來到7500點後仍屢屢見到獲利調節賣壓,顏榮宏認為,短線上預期仍將在7500點上下震盪。下周觀察重點還有摩台指結算、MSCI調升台股權重等利多,值得持續留意。


     群益創新科技經理人陳煌仁說,外資連13天買超台股近9百億元,尤其權值股走強,同期台股指數反彈3.3%,但在連續上漲後,融資餘額仍在1800億元左右低水位區,顯示在外資大舉買進時,散戶仍持保守態度,顯示籌碼仍相對穩定,對台股後續向上有正面作用。


     德盛安聯投信台股投資首席鍾兆陽表示,近期股市偏樂觀,但觀察法人態度的期貨市場,外資未平倉淨多單口數,已由月中結算前的2萬多口減少至12583口,顯示市場態度已從多頭轉至中性偏多;此外,在外資持續流入下,近期成交量卻有萎縮之勢,現階段攻高需要更大上漲動能,特別是台股剛越過上檔壓力區之際,預期後市可能以震盪居多。


     陳煌仁認為,近期電子股仍是盤中重點,尤其蘋果股價屢創新高,概念股走勢仍強勁,加上新產品iPhone 5推出在即,類股氣勢旺。


     保德信中小型股經理人陳明勛表示,目前台股指數在年線之上,5日均量趨近8百億,10日均線亦達到8百億以上,同時月線與季線均已翻揚,惟半年線仍微幅下彎,故半年線約7451仍是大盤近期短壓,只要成交量能維持在9百億到1千億元,使5日均量續增至9百億元以上,短多上攻的契機仍在,否則指數在7千點到7500點間整理機率偏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