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2012.08.29 03:24 am


 



群益金鼎證券昨(28)日舉行董事會,通過原董事長劉敬村及總經理周康記辭職案,順利推選前華南銀行總經理王濬智出任董事長,並暫兼總經理職務。


其中,董事長一職,將在93日交接;至於周康記的辭職案則於91日生效。據瞭解,周康記可能轉往環保科技業擔任副董事長職務。


群益金鼎證券表示,劉敬村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董事長職務,劉敬村於群益金鼎服務超過20年,在群益合併金鼎證券後,順利進行兩家公司的整合,讓群益金鼎持續在經紀、承銷等業務上有亮眼表現。


周康記在群益金鼎服務的年資也近8年,帶領群益金鼎度過2008年的金融風暴,群益與金鼎合併案也在其運籌下順利完成,並使各業務部門陸續發揮合併綜效。


群益金鼎證指出,王濬智曾擔任財政部金融局主管、合作金庫總稽核、中央信託局總經理、安泰商業銀行總經理、副董事長、銀行公會秘書長、華南銀行總經理,金融界資歷完整。


由於證券業走向大者恆大趨勢,近年券商持續展開合併,劉敬村在任時已積極就合併其他券商,建立一套稽核評量與評價模式。業者表示,如何透過併購爭取更大的經紀業務市占率,以及開拓承銷與財富管理業務,仍將是王濬智未來面臨的重大挑戰。


群益金鼎證券昨天股價下跌0.15元,收在10.45元,成交量1,052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