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2012.09.04 03:25 am


印尼上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攀升至10個月高點,成為製造業增溫的少數亮點,7月貿易逆差也縮小至1.8億美元,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則意外上揚。


根據滙豐調查,印尼的8月製造業PMI7月的51.4上升至51.6。分析師說,國內需求強勁是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製造業持續升溫的主因。


印尼中央統計局3日公布,8月貿易逆差意外縮小至1.8億美元,優於經濟學家預測的15億美元,也低於6月締造歷來最大逆差的13億美元,減輕隨著出口萎縮、經常帳逆差恐失控的疑慮。印尼內需仍強勁。


Mandiri Sekuritas首席經濟學家塔羅普特拉說:「雖然印尼經常帳壓力可能減輕,但壓力仍在。全年經常帳逆差可能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4%。」印尼貿易逆差縮小,顯示經常帳逆差改善,後者是今年來印尼盾兌美元大跌逾5%的其中一項因素。


澳盛銀行(ANZ)經濟學家說:「印尼貿易前景仍然疲弱,貿易逆差的縮幅顯著,將減輕對短期外部平衡的悲觀疑慮。不過,我們仍相信持續限制外部不平衡的修正措施是必要的。」


另外,印尼政府同日也公布,8CPI較去年同期攀升4.58%,高於7月的4.56%,也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4.44%。經濟學家表示,CPI可能不足以使央行調降基準利率;雖然出現外部逆風,但印尼經濟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