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思慧、楊湘鈞/台北報導】2012.09.17 02:52 am


電價是否緩漲,經濟部最快今天就會宣布。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昨天表示,經過兩梯次聽取執政黨立委意見,獲得三點結論:電價緩漲是所有委員共識、宣布時機宜早不宜遲、越快越好、台電五月卅一日宣布改革方案,但還沒符合民眾期待,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府院黨平台會議昨天邀集第二梯次立委到總統府開會,由曾永權主持,副總統吳敦義列席;與會立委轉述,吳敦義昨天說,今天開始是政治季節,府院黨一定要同心協力,共築不破的城堡。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轉述院長陳冲昨晚最新談話指出,陳冲要求經濟部考量當前國際、國內經濟情況,「再仔細評估第二波漲價方案」。政壇解讀,陳冲深夜的「再仔細評估」,背後代表的真意已呼之欲出。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比起上會期美牛案尚未充分溝通就做決議,這次迅速透過府院黨溝通、明確討論、不會誤判形勢,「反應變快了」。


與會立委轉述,昨天經濟部、台電對於民營電廠購電合約的解釋「根本聽不下去」;立委楊麗環說,購電合約根本不合理,她發言要求查清當初簽約過程,看看中間是否有利益交換。


立委呂學樟表示,若台電再無作為,不排除砍預算、人事調整、或是廢除民營電廠購電合約。


立委陳根德說,經濟不景氣、小百姓痛苦指數高,你還踹她一腳,民眾不拚命才怪;若再繼續這樣下去,等於「亡黨的政策、失去政權的政策」,就等著七合一選舉失去政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