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2012.09.17 02:54 pm


高學歷低就的消息頻傳,凸顯台灣知識分子就業有很大的問題。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今天指出,國內博士生一年畢業平均5000人,但僅一成有機會進入學術研究機構,近九成仍要到民間尋職,但就業機會又集中高端科技研發,換言之,非理工背景人才進入產業大不易。


博士生的失業率與大學生相當,碩士生的起薪與大學生相當,同時企業也不見得喜歡用高學歷的學生,例如企業缺乏電銷人員,也不會找博士生來工作。


何啟聖分析,博士生求職不易,主要在學用落差,有許多工作根本用不到博士學歷。他說,今年5-6月間人力銀行曾向僱主進行問卷調查,發現企業普遍不進用博士生的原因是,博士生眼高手低、專業與學歷不符與實務能力不足。何啟聖建議,學生倘有深造規劃,必須密切注意產業變化,以免追求更高學歷,反而成為日後求職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