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2012.09.19 02:44 am


即將實施的二代健保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與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召集人孫友聯,要求行政院徹底評估補充保費的可行性,並改回以「家戶總所得」作為計算保費基礎,否則不排除退回衛生署和健保局預算。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建議,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扣費辦法中應將起算基準由兩千元提高至兩萬,並訂定除外條款,排除靠微薄年利息過生活的族群,以免造成「劫貧濟富」。


劉建國說,根據目前二代健保版本,利息所得單次給付達兩千元就需要扣繳健保補充保費,近來已在銀行引發「拆單潮」,不但導致民怨,更增加銀行作業成本。


他表示,馬政府也從未邀專家學者和民間團體開過公聽會,在朝野未達共識下,逕自推翻過去十年來專家學者達成的「家戶總所得制」共識,強行通過「補充保費制」,政府應盡快懸崖勒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