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國內中小學老師約四成擁有碩、博士學位,但有家長擔心老師瘋進修會影響教學。教育部表示,將擬訂教師進修原則,規定碩士在職專班必須有三分之一是實務課程,來提升教師的教學能力,不能只是學理論。


教育部今天公布100年師資職前培育及在職進修統計,中小學教師有碩士學位占40%、博士學位占1%,比前一年度提高2.08%0.08%。由於老師取得碩士學位後,月薪可加50006000元,讓不少現職教師再進修抬拚「學歷」。


教育部中教司表示,教師在職進修如果是讀在職專班,多利用寒暑假、周休二日及晚間進修;讀一般研究所每周可請一天公假。中司長張明文表示,教育部也看到這個問題,未來教師進修應以「對教學有幫助」為前提,例如分組教學是未來教學趨勢,教師在職進修時就要能增強分組教學能力,而不是讀一堆理論。


台北市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永佳表示,進修是教師的權益,但站在家長的立場,反對教師利用上班時間、用公假去進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