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2012.09.24 12:00 pm


或許帳面上看來只是一張及格的成績單,但不管是來自教練和隊友,或是來自美國媒體的評價,都認可王建民投出本季最精采的一場比賽。


王建民繼620日對光芒後再度先發,繳出4局被敲8安、失2分的表現,不算漂亮的成績,但給予這次先發機會的國民總教練強森 (Davey Johnson)說:「他投得很棒,在危機中仍能投出好球,他值得更棒的成績。」


王建民認為今天最棒的就是能夠回到以往以伸卡球為主的投球模式,他也透過翻譯表達對教練團的感謝:「我今年在小聯盟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很謝謝教練團的協助,能夠重返大聯盟先發,真的是很艱難的一步。」


隊友戴斯蒙 (Ian Desmond)也肯定建仔的表現,他說:「這可能是我們今年看過他的最佳表現,他投得很棒,很多打者都說他的球在進壘前像有生命,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驚奇又驚悚 建仔揮出生涯首支長打


【聯合晚報記者吳意政/即時報導】2012.09.24 12:40 pm


建仔今天給予凌晨爆肝熬夜觀賞他投球球迷的最大禮物,應該不是刁鑽靈活的伸卡球再現,而是打擊區上演出驚奇,一向對扛球棒的工作不太靈光的建仔,竟敲出生涯第一支二壘安打的長打,獲得主場球迷熱烈掌聲,讓電視機前球迷想打瞌睡都不行。


但嚴格來說,是驚奇也是驚悚。


建仔在3局下獲得本場唯一打擊機會,雖然揮棒動作還是有點彆扭,但球棒十分準確地擊中球心,或是說球非常配合地主動找上球棒的甜蜜點,掃成飛越游擊上空的中左外野安打。


而且這球非常強勁,一路滾向全壘打牆,但這時驚悚的部分來了。


建仔在跑上一壘要轉彎上二壘途中,用了好幾個小碎步才看似比較協調地踏上一壘壘包轉彎,但跑過壘包後的起步還是有些踉蹌,幸好球實在打得夠深遠,儘管跑壘過程讓人看了捏把冷汗,還是順利輕鬆站上二壘。


看過建仔的跑壘過程,一定會誤以為這是一位從沒打過棒球的門外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