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2012.10.04 03:23 am


國泰金融集團昨天發布最新經濟情勢預測,雖然國際情勢仍有風險,但台灣金融情勢已經漸趨穩定,經建會下月將公布的9月景氣燈號有機會亮「黃藍燈」;明年1月的「經濟氣候」甚至有3成機率可能「轉睛」。


國泰金控經研處襄理陳欽奇表示,預期到年底前,台灣的「經濟氣候」都可維持「朗」的情況,即代表「景氣穩定」;各界雖對台灣第4季的經濟成長持保守態度,但已無須過度悲觀。


陳欽奇說,國泰預測明年1月經濟氣候,將有30%的機會會轉「晴」,即景氣有可能「開始加溫」。


陳欽奇表示,在金融情勢方面,美國實施QE3(第3度量化寬鬆政策)後,全球股市在9月都呈現上漲格局,台股也不例外,雖然近期成交量稍稍下滑,但已帶動台灣金融情勢指數,達到「趨向寬鬆」的狀態。


陳欽奇還表示,根據9月國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股市樂觀指數及風險偏好指數都小幅回升,代表民眾投資信心雖然仍偏謹慎,但已稍微轉向樂觀,股市出現支撐力道。


他表示,民眾對未來經濟表現,無須再過度悲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