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5 20:23:49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5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在台中演講,以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曾年少輕狂,但對為師的他誠信一事,闡述做人堅守信用的重要。

王品集團今天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舉辦高階主管例行演講活動,邀請王金平以「誠信溝通—我在立法院的經驗和心得」為題演說,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及數十名高層幹部聽講。

王金平談起他40年前擔任彰化進德中學老師時的一段往事,說明誠信的重要。

他說,尹衍樑就讀高一時,連英文26個字母都無法背誦完,有天跑到教師宿舍向他求助,表明與人打架,遭人持刀砍傷。

王金平說,他答應為尹隱匿不呈報學校,並協助清理傷口,但要求尹收心認真讀書,不要辜負父母期望。尹當場表明改過決心,開學後果然遵守諾言。

「尹衍樑可能是國賓飯店大廳當眾下跪的第一人」王金平說,多年後友人得知他與尹的師生淵源,約兩人在國賓飯店見面,沒想到尹一見到他竟當眾下跪,說是在行跪師禮。

王金平說,他選擇相信並給予承諾,而尹也展現誠信;尹在事業上也講信用、堅守承諾,樹立個人良好的形象與招牌。

另外,王金平以立法院議事運作為例說,全台灣百餘個立委,要互相尊重珍惜,事情釐不清,就透過民主機制表決。他主持法案或預算協調會議時,秉持3原則,包括尊重體諒在野黨、包容不同意見、歸納出好的做法。

他並表示,民進黨經8年執政,有不錯的經驗與素養,國民黨現在雖執政,但也要了解、學習民進黨優點。101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