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 5日電】2012.10.05 09:05 pm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張俊福今天表示,今年全年出口恐怕很難維持正成長;實際衰退幅度,還需觀察第4季出口表現。


出口連6衰,財政部將於8日公布9月最新海關進出口貿易概況。不過,張俊福今天在國貿局「跨全球、展聚落」記者會,並未對9月出口表現正面回應。但外界預料,在9月上半個月出口成長高達12%的情況下,9月出口轉正機率相當高。


對於今年全年出口衰退幅度,張俊福指出,還需視第4季表現;若表現不錯,可望緩和全年出口衰退幅度。


另外,張俊福表示,經濟部自去年起已啟動多項出口拓銷措施,但可能需要一定時間才能看到效果。


至於是否會反映於今年出口實績中,張俊福坦言很難評估。但他相信「有做就會有點效果」,因此會盡力去做。


張俊福指出,由於目前全球不只是歐盟,中國大陸出口也不是非常理想,今年恐怕很難維持過去出口雙位數成長。


他說,基於上述種種因素,可能對經濟部啟動多項出口拓銷措施的效果都會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