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8日電】2012.10.08 11:10 pm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在公布大陸電信巨頭華為技術公司報告前指出,美國企業若關注智慧財產、民眾隱私和國家安全,應避免和華為有生意往來。


共和黨籍的羅傑斯(Mike Rogers)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分鐘」特別報導中指出,他以情報委員會主席身分呼籲美國業者,如果打算和華為做生意,最好改變主意另找其它公司。


民主黨籍眾議員魯珀斯伯格(DutchRuppersberger)認為,讓一家有軍方背景的中資公司在美國架設和維修重要通訊網路設施,將是嚴重的錯誤。


媒體報導質疑,華為像是掛著美國面具的跨國公司,總裁任正非行事神秘,極少公開露面。華為不像一般商業機構接受政府規範,中共私下在公司核心內成立委員會,如果中國大陸官方要求華為在美國進行監控,將難以控制。


曾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資深中國分析員的?生(Christopher Johnson)向「60分鐘」表示,華為的問題在公司運作是否透明化,特別是與中國官方和解放軍的關係。


強生說,中國軍方和通信業者向來關係密切,神秘的任正非由軍方通訊研究單位退休,他自稱憑幾千塊美金積蓄創立公司,並且沒有政府支助,令人懷疑。


曾在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任職的路易斯(JimLewis)表示,大陸的通訊公司長期接受中國官方穩定的資金支持,華為在通訊業界,以竊取其它公司技術出了名。「沒錯,華為盜取科技商業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