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台股美股在星期五不約而同的都大漲了,希望分析師說的「不是一日行情」能夠成真!


【聯合晚報記者范振光/即時報導】2012.11.24 09:30 am


感恩節之後的「黑色星期五」,美國消費者搶購折價促銷商品,激勵股市大漲。道瓊指數23日上漲172.79點或1.35%、收在13009.68點。在連續五天上揚之後,標準普爾500指數收1409.15點,重新站上1400點。


政策作多 台股爆量狂漲220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羅兩莎/台北報導】2012.11.24 05:24 am


行政院將祭出「振興股市方案」激勵,台北股市昨天「漲」聲雷動,還迸出八百多億元成交量,股民驚喜交加。分析師說,外資單日買超逾百億元,熱錢逐漸回籠、政策傾向作多,這次大漲「可能不是一日行情」。


台股昨天狂漲二百廿點,以七三二六點收市,成交量八四四點九億元,幾乎是前天的兩倍,也是兩周來單日最大量,累計全周上漲一九五點九四點。


值得注意的是,外資昨天一口氣加碼一百廿多億元,買盤集中在金融股、與大型權值股,跡象顯示外資應是台股大漲「最大推手」。


消息人士說,財政部十月下旬指示台銀、土銀、合庫、三商銀及台企銀和兆豐等八大行庫護盤後,銀行一賣超,即使只賣幾十萬元,立刻就接到財政部指示,「不能賣超」。


銀行操盤人說,下周一若能再漲百點,就有機會上演軋空行情,目前法人幾乎都空手、融資餘額偏低,只有融券水位處於相對高檔,如果繼續強攻,法人與融券空頭都要回補。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說,美股前天因感恩節休市一天,外資卻在昨天大手筆買超一百廿四億多元,「在這個時間點大買實在詭異」。


摩根投信副總葉鴻儒說,以過去經驗來看,在人氣、買氣回籠下,台股後市普遍不錯,可見只要量能溫和放大,將有利於延續反彈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