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勞工朋友們好像找錯抗議對象,要找的人應該是二大政黨的中央黨部,都是二大黨只在乎選舉的結果,不是馬總統一人的責任,他一個人是無法負責的。


勞工秋鬥遊行 3千人上街怒吼


2012/11/25 18:06:00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劉建邦台北25日電)勞工「秋鬥」今天千人走上街頭,傍晚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向總統府扔擲雞蛋,約於430分和平解散。
勞工秋鬥行之有年,今年主題是「人民向左轉」,希望政府重新思考路線,不要一味追求經濟成長,卻破壞環境土地、壓低勞動成本、圖利資本家、壯大財團。台北市警局表示,這場勞工團體發起的遊行,估計約3600人參加。
今年秋鬥由「反教育商品化大隊」展開序幕,約200名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的學生,和教師工會成員站在同一陣線,抗議學費過高、大學商品化。
隨後,國際勞工團體、都更受害者、環保團體、勞工團體也接連在台北市各地「多點開花」。最終約於下午4時,各路人馬匯集凱達格蘭大道,向總統府方向扔擲雞蛋後,活動和平落幕。
秋鬥召集人林子文表示,秋鬥不只是「勞工」的秋鬥,而是全體勞動階級的秋鬥,今年包括教育、環保、農民、國族歧視團體等,都一同上街表達訴求。
林子文說,政府不該向1%的財團傾斜,而忽略99%人民的需求,最近一年來,有許多明顯向資本家靠攏的政策,包括環保、核能、教育商品化、都市更新,以及勞退制度等,都有檢討的必要。


社運團體25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人民向左轉大遊行,遊行民眾在活動最後向總統府丟擲雞蛋,表達對執政者的不滿。(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11125日)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文宣部主任許家雋說,政府多項經濟政策中,不斷壓低藍領移住勞工的勞動條件,以滿足資本家對廉價人力的需求。同時間,卻為白領外國人大開方便之門,這已不只是國族歧視,更是階級歧視。


參與秋鬥的東吳大學陳姓學生說,許多學長姊畢業後,扛了新台幣560萬元學貸,月薪卻只有22K22000元),死命工作好幾年,根本存不了錢,遑論每月都還要扣勞退、勞保,根本不敢去想退休後,拿不拿得到這筆錢。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表示,平時各個團體在各自的戰場上反擊敵人,但執政者不斷輪替,殘害人民的手段卻始終如一。推究原因,政黨雖有藍綠之分,卻無政治上的左右之別,希望透過秋鬥,讓社會和執政者瞭解人民的需求。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政府會建構健全的勞保制度。另外包括外勞核配比例、基本工資調整等議題,都會審慎以對,尊重各團體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