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林(markyslin)


記得去年到CH科大參加財金系課程規劃研討,老師們為學生的課程絞盡腦汁,有人說多輔導學生考取證照,有人說多講解財經實務,有人說多作基礎練習,說著說著….多數老師都說學生不夠用心,總是不瞭解老師的辛苦。


本學期的TM科大財務風險管理課,學生老是不自己寫功課,全班七十多位學生,每次作業大概只有三到五種版本,也就是只有三到五位同學寫,其他七十位同學只是負責「抄」。期中考考得很差,考後檢討,老師答應要改善的地方共有七項,同學要改善的只有一項『復習』,但考後作習題還是老樣子,真讓人著急!


星期四上課,只給每位同學一題作業,下課後有一位同學來問我作業如何寫,回家看了課本作者給的資料,卻沒有詳細的解答,為了答復他的問題,星期五我幾乎用了一大半夜,利用Excel的規劃求解功能,解四元聯立方程式,但一直無法解出答案。


今早一起床就開電腦,看了很久也試了很多次,終於發現原來是公式中有一個錯誤,錯誤找到後,當然一下就有解了,但是解答和課本作者不太一樣,只好多加驗證,到了十一點多才搞定,寫了簡要的說明並Mail提問的同學,才鬆了一口氣!


不知道這次的作業同學會不會做?是否也和我一樣有公式設錯的問題?或根本不會用Excel的規劃求解功能?希望同學能自己做功課,更希望同學遇到困難時,能跟老師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