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購經理人指數是指美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它是衡量美國製造業的體檢表”,是衡量製造業在生產、新訂單、商品價格、存貨、 雇員、訂單交貨、新出口訂單和進口等八個方面狀況的指數,是經濟先行指標中一項非常重要的附屬指標是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商業報告中關於製造業的一個主要參數。通常採購經理人指數與金屬需求指標密切正相關,因而能被看作是金屬需求增長率變化的有效指標。




  PMI是一項全面的經濟指標,概括了美國整體製造業狀況、就業及物價表現,是全球最受關註的經濟資料之一。除了對整體指數的關外,採購經理人指數中的支付物價指數及收取物價指數也被視為物價指標的一種,而其中的就業指數更常被用來預測失業率及非農業就業人口的表現。同時,PMI是一個對亞洲及中國出口很有預測力的一個前瞻性指標。PMI已是國際通行的巨集觀經濟監測指標體系,對國家經濟活動的監測和預測具有重要作用。採購經理人指數為每月第一個公佈的重要數據,加上其所反映的經濟狀況較為全面,因此市場十分重視數據所反映的具體結果。




    目前各國已經陸續編製該國之PMI指數,採購經理人指數是以百分比來表示,一般而言常以50%作為經濟強弱的分界點:當指數高於50%時,則被解釋為經濟擴張的訊號。當指數低於50%,尤其是非常接近40%時,則有經濟蕭條的憂慮。一般在40~~50之間時,說明製造業處於衰退,但整體經濟還在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