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開發顧問Mike Myatt在專欄上談到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是個領導者,但是通常他們都不是,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領導者。如果你有底下這10個問題的話,那你就不是個領導者:




1.你沒有成果:真正的領導者會把事情做完,表現持續超乎預期,沒有成果=沒有領導力,就這麼簡單。




2.你用錯誤的方式產出成果:如果你只能用強辭奪理或是詐騙的方式來得到成果,你也不是個領導者,亂用影響力或是待人不好,或許可以贏得一些甜頭,但會輸掉整場戰爭。




3.你不在意:領導力中可不包含漠不關心,如果你不在意你帶領的團隊,你絕對不可能成為領導者。任何一個領導者最好的測試就是看看團隊在他的帶領下有沒有變好。




4.你追尋高位而沒有更遠大的目標:領導者是要在意超越自己的事情,並帶領其他人去更好的地方,即便你要沒好位子或是要站著。權力會隨著領導而來,但並不是驅使真正領導者的東西。




5.你在意做更多承諾而非信守承諾:領導能力不在乎你天花亂墜說了什麼,而在於你做了什麼。




6.你限制在框架內:不要再告訴你的人什麼不能做,而該告訴他們哪些他們可以做。真正的領導者會引領人們走到他們不知道自己能到達的地方。




7.你遵守規則而非打破規則:維持現狀是領導力的大敵,如果不了解改變的需要,你根本不懂什麼是領導力。




8.你排斥天才而非留住天才:真正的領導力會吸引天才而非排斥天才。如果你不能夠招攬、開發或是留住天才,你不是一個領導者。




9.你搶功而非給功:真正的領導者不會去搶焦點,而是讓鎂光燈打在其他人身上。真正的領導者只有在承受失敗責任時用「我」,當談到成功時則用「我們」。




10.你在意過程更勝於人:沒人你要領導什麼?當你把事情放在人之上時,你在領導方面就失敗了。




來源:Forb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