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有一位同宗luckyfull(以下就稱呼為滿福同宗),在我布落格留言,通知我今天林氏 心果公掃墓祭祖。以前常聽母親談起想到大溪祭祖,但是由於缺乏相關的資訊,所以一直無法成行。看到滿福同宗的留言,心中非常高興,趕快告訴母親,並相約一同到大溪。


 



由於滿福同宗只留有時間,並無其他有關地點的資訊,我只好再以電腦向其請教,心中並決定不管有沒有獲得確切的地點,都要去大溪試一試!


 


皇心不負苦心人,9:31發了信息,9:45就得到回應,滿福同宗告知:早上10:00祭祖,地點在中華路121巷內。


 



今天早上我們一行五人去了大溪,由於出發得稍晚,到大溪中華路時又碰到塞車,到達中華路121巷底山下已近10:20,看到宗親們三三兩兩的從山上走下來,人還真的不少。


 



由於母親年長,走得較慢,到墓園時雖然大家都已經上過香,但祭祖儀式仍未結束,紙錢已經燒了,火勢仍旺,祭品還正供著呢!


 



墓園裏還有一些的宗親,很熱心的向我們問候,我們一行五人向開台祖心果公,恭敬的徒手行了禮。不久,鞭炮聲響起,祭祀典禮完成,宗親們收拾祭品後,一一離去。


 



我們第一次來此,想多看一下,所以留了下來!心果公墓園是坐落在田心子古道邊,從山下到墓園大約100公尺,這個墓園是民國83年修的,墓園寬約15公尺,長約30公尺,有一個很好的靠山,墓園旁樹林高聳,雖然太陽高照,坐在墓前廣場的樹蔭下,陣陣微風吹來,一點都不會熱。


 


五人在墓園裏多待了30分鐘,相約以後會再來,到了11:10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