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是禽流感的一種亞型。流感病毒顆粒外膜由兩型表面糖蛋白覆蓋,一型為血細胞凝集素(即H),一型為神經氨酸酶(即N),H又分15個亞型,N9個亞型。所有人類的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禽類流感,但不是所有的禽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人類流感,禽流感病毒中,H5H7H9H3可以傳染給人,其中H5為高致病性。H3為人犬共患(狗流感H3N8),依據流感病毒碼可分為HxNx135種亞型,H7N9亞型禽流感病毒是其中的一種,既往僅在禽間發現,未發現過人的感染情況。這個病毒的生物學特點、致病力、傳播力,還沒有依據進行分析判斷。該病毒為新型重配病毒,其內部基因來自於H9N2禽流感病毒。所以不可能人人傳染。只可能通過寵物和活禽傳染人類。




 


病毒名稱的縮寫





所謂“H1N1”是病毒名稱的縮寫,其“H”指的是血細胞凝聚素(Hemagglutinin)、而“N”指的是神經氨酸酶(Neuraminidase),兩種都是病毒上的抗原名稱。其意思是:具有血細胞凝聚素(Hemagglutinin)第1型、神經氨酸酶(Neuraminidase)第1的病毒,因此,根據其結構類推,則也有“H2N2”“H5N1”等等的流感病毒。血球凝集素共有115型,神經氨酸酶共有19型,依據流感病毒碼可分為HxNx135種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